生命同行館的召集人、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席袁少林先生,以及「30個感動生命故事」計劃的其中一位故事主角郭惠珍(毛毛)早前接受了晴報訪問,訪問片段現已出版。訪問中袁少林先生娓娓道來生命同行館成立的目的,而一向積極的毛毛更發揮其開朗的本色,用中風後在慧進會寫字班學到的第一句說話,為大家送上鼓勵。
查看晴報訪問文章及片段:https://bit.ly/2JrHNfs
逆境之中,最重要是互相扶持,守望相助。疫情肆虐了一整年,港人為抗疫弄得身心俱疲,為了帶給社會更多正能量,英國阿斯利康藥廠(AstraZeneca) 特別夥拍香港病人組織聯盟,找來30位病友、照顧者和專業人士推出「30個感動生命故事計劃」,藉著眾多無名英雄、抗病勇士的抗逆境分享,勉勵大家在逆境中互助出發,並以短片形式在生命同行館Facebook專頁連載。另外,為進一步宣揚互助精神,影片只要每獲一個讚好「Like」,阿斯利康就會向香港病人組織聯盟捐出10港元,讓大家也可參與其中,充滿意義。

▲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席袁少林

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席兼「30個感動生命故事計劃」主角之一的袁少林直言,與英國阿斯利康一向合作無間,適逢今年英國阿斯利康在香港成立30周年,所以共同構思出一個社區教育計劃,並以30個生命故事作為頭炮,為身在逆境中的朋友打氣同時帶出以生命影響生命的訊息。

▲作為其中一位主角,袁少林希望透過真誠的分享,傳遞珍惜、關愛、互助、希望和社會公義給市民大眾。

逆境自強 發揮互助精神

事實上,是次計劃的30個故事也由袁少林負責聯繫,他表示香港病人組織聯盟是由46個不同病類的長期病患自助組織會員團體組成,是香港最大的病人組織,會員人數已達4萬多人。「今次計劃,我們特別請來不同病類的患者、照顧者、專業醫護人員及社工等,以他們的自身故事,擔任人生導師的角色,將逆境中接受、適應、學習以及振作發揮出來的自助、互助精神,帶給社會大眾,希望能夠以生命影響生命。」而作為其中一位主角,袁少林坦言自己的故事只是眾多長期病患者故事裡面的冰山一角,但希望透過真誠的分享,傳遞珍惜、關愛、互助、希望和社會公義給市民大眾。

▲「30個感動生命故事計劃」主角郭惠珍

認命不認輸 宣揚正能量

至於另一主角郭惠珍,人生看似不幸,但她的分享卻傳遞著積極、樂觀的正能量,每字每句都感動人心。「我一家六口,連同自己就有5名中風患者,我認命,但不認輸。」郭惠珍由中風後什麼都做不到、講不到,到重新學習寫字、行路、說話……,復康過程雖然辛苦、漫長,但她堅持抱著正面、不認輸的態度,終於在朋友、家人的支持,克服不少困難,重新出發,並以自己的故事為其他人帶來鼓勵。訪問尾聲,郭惠珍更以寫字班學習的一段說話勉勵大家:「在經歷了這麼多困難和挫折後,我們才明白到幸福不是必然的,因此珍惜、努力、關愛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。」

最後,袁少林和郭惠珍期望大家善用生命同行館Facebook專頁平台,將「30個感動生命故事計劃」分享給身邊的朋友,一齊在抗逆路上互助再出發,建立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社會。

facebook專頁:生命同行館 ~一個Like👍就係一份愛❤️,只要大家前往專頁點Like及觀看短片,阿斯利康就會捐出HK$10予香港病人組織聯盟❤️共同展現愛。

資料由病人組織聯盟同英國阿斯利康提供